異位而處,或許如我前面所提及因為我了解這個圈子,信任醫療人員的判斷,我真的"不會覺得怎樣或去怪罪誰"。
==================================================
您誤會了,我們並未責怪任何專業判斷,在診療過程中完全尊重專業,我們感到受傷和難過,是高醫對待癌症病人的態度!

正是因為你們見多了,所以能以平常心看待,但病人及家屬全然不是,我們正因這場遽變而天翻地覆,我們並不奢求特殊待遇,只希望在一片慌亂之中獲得較令人安心的對待,讓我們更有信心面對疾病~~
當您以醫療的立場分析醫護人員的辛苦和心酸時,我懂~~如同我們教師必須面對外界對為人師表的種種「期盼」以及責備一般,其中的辛苦和心酸外人不懂;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是良心事業,只是你們是在「救人的病],我們是在「救人的心」。但也因此,對待所有的學生問題,我都希望盡力解決,哪怕是必須得罪學校,我都將學生的事擺在第一位,因為,他們相信我!
正因為我明白這一點,因此我並不是個會苛責別人的人,或許我的文章敘述不足以明白表達我們的委曲,但我們除了獲得醫療專業治療之外,其餘真的是有苦說不出。
當然,會認為高醫態度不好,是因為我們在之前已去過義大和榮總,相較於兩所醫院的醫護人員態度,不可諱言的,高醫是最令我們失望的。
而在癌症中心,我們也會和其他病友溝通分享,我不能說每人都和我們一樣,但是事實上評價是差不多的。
當我週遭的人聽到我們是在高醫治療時,都很錯愕,反問我們為何不去榮總?

其實說穿了只是立場不同而已,當你們在面對如此多的病人以及緊急狀況,那種辛苦和疲累有時會忽略了自己的態度,而讓病人感到不受尊重,這樣的情形情有可原,只是這樣的態度忽略可能已在病人心中留下深刻影響;我不是你們,一定無法體會你們的辛苦,所以,當我每次在醫院遇到親切有耐心的醫護人員時,我真的能感受到「白衣天使」的光環!那就好像人在溺水時突然抓到了浮木!心瞬間安定了下來!
事情也已過了幾個月,當時的委屈也消逝的差不多,我真的衷心期盼,即將成為正式醫護人員的妳(們),別小看了自己的親和力,因為,對病人而言,那比所有的精細檢查治療都來的更加可貴,而且必要!

王溢嘉曾說過:「誰有權能如此坦然地檢視另一個同類的痛苦呢?我毋寧覺得我是缺乏這種權利的,但我卻被賦予這種權利,這就是我的劫難。」這是醫護人員的辛苦,卻也是醫護人員的使命,不是嗎?正由於如此,對於每次與病人的接觸如何能不戰戰兢兢,永遠都像新手?!
若我是你,我也會不平,然而外界對醫護的要求是超高標準的,然後我會提醒自己,不要因一時的疏忽而成為病人口中的「不良醫護」。
還是那句話,「視病如親」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mypaper.pchome.com.tw/naclehym/post/1320620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yril5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