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8歲的女生,最近接到國泰保險推銷關於癌症險的電話,聽起來大致不錯, 由於目前對保險一竅不通,發問前有稍微爬文和GOOGLE, 礙於已經電話訂了,想趁保單寄來前趕緊搜尋相關資料, 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那麼多保險相關資料對我這行外人而眼是霧裡看花, 可能要花些許時間消化,所以想大致詢問一下板友。 保險內容大致是: 1.保險員強調零期癌症也有理賠(較少),且理賠後保險繼續不中止。 (一期以上理賠後終止) 2.一單位理賠金額是十萬元。以三單位而言(一年保險費將近九千元), 罹患癌症可獲理賠30萬元,部分癌症45萬。 3.繳費滿20年後,可享保險到70歲,若幸運都沒用到理賠的話, 滿七十歲時,會把先前的保費額外加上6%退回, 有申請過零期癌症理賠的話不影響之後退保費及6%。 以上是我大致聽到的重點,細節部分可能要等拿到保單才能仔細審視, 聽起來感覺不錯?! 因為事後有稍微看了幾家癌症險,有些保費繳20年卻只享25年的保險年限, 另外6%聽起來也不錯, 只是我對於癌症就醫需要多少醫療費用還不是很有概念, 所以目前只想說保最低額度三單位就好,當然理賠金額也較少, 想說至少罹患癌症的話不無小補,不知這樣的想法對嗎?這保單可以保嗎? 不敢保太多單位的主要原因是我手上有另一張年少不懂事,被爸爸拐的保單, 爸爸要做人情給親友,然後我在完全未接觸過保險以及未查過資料的情形下, 就被保了國泰人壽安心保住院醫療終身保險以及國泰人壽新鍾情終身壽險, 目前應該是第五年了,這五年有因為小事開刀才真正深入了解保單內容, (問父親也不清楚我的保單內容= =) 發現一年就要繳接近五萬元的保費(壽險三萬出頭),但是安心保要開刀住院才有理賠, 壽險則要生命末期或者特殊重大疾病才有理賠,想到還有15年要繳就有點苦惱, 然後看有些人的保單,必要性的剖腹產是實支實付就很羨慕, 連無痛針和美容膠都可以請錢, 我只有依照住院天數和開刀等級來理賠而已,其它還是得自費。 壽險給付部分在特定重大疾病中包含癌症,但有幾樣除外, (到時可能還得跟國泰確認電話中提到的癌症險是否有除外部分, 印象中是只要癌症就可理賠) 罹癌的話是按保險金額給付百分之五十, 後面接著寫:如在本契約繳費期限內,要保人並免繳本契約未到期的各期保險費, 本契約仍繼續有效。 意思是罹患癌症如果是在繳費期限內的話,那之後的保險費就都不用繳的意思囉? 但是契約並不中止? 因為行員跟我說外面的癌症險都是罹癌賠償後就終止契約,要保其他家也很難。 但到底壽險還有無繼續保下去的必要? 因為其特定重大疾病包含 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慢性腎衰竭、癌症、癱瘓、重大器官移植手術, 就以上來看,好像只有癌症比較常見,其他可能遇到的機率比較少, 但是保費就要三萬多元,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408951607.A.F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yril5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