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部門一位前輩因為癌症請了長假動手術, 老闆要我先幫他cover這段時間的工作,看狀況怎樣等他回來再說, 畢竟這種事也沒有人願意發生,我工作量也還算遊刃有餘,想說這也是個表現的機會,所 以雖然工作量直接double,但也就先接下來了。 前輩回來以後上班時間非常不固定,因為要常常請假去醫院檢查或其他治療, 有時候一週只來兩三天,有時候整個禮拜不在,所以他不在時我還是繼續當他的backup, 有時候他的組員不管前輩在不在,有事都直接找我,我一開始想說就幫他一下,希望減輕 前輩的壓力。 結果這幾個月,前輩開始把一些我不在mail loop的mail轉給我,直接fw,什麼都沒寫, 內容是請他處理的工作… 儘管他有來上班,他也好像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他案子在幹嘛,好像完全覺得這些案子都是 我該負責的, 他每天就坐在那一副病懨懨的樣子睡覺, 我又狠不下心去找他談,好像在找一個病人的碴… 找我主管談過,主管說人資不給他人事額度找新人,也不能強迫前輩留職停薪或直接資遣… 畢竟是生病… 其實彼此幫忙我也覺得沒什麼,畢竟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主管也盡可能幫我調薪了, 但他那個態度,越幫他我就越火大,然後又不能跟他吵架,很怕他壓力太大病情又惡化… 現在變成我壓力很大… 請問現在該怎麼辦? 當壞人直接跟他講明嗎? 謝謝大家。

本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538037264.A.1C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yril5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